養了兩年多的小寵物(胖鼠)。


他是一隻咬死自己兒女的鼠爸爸,
(是隻很兇的老鼠)也因為這些原因,
而被前任主人帶到(小學生的)跳蚤市場賣掉的黃金鼠,
我妹妹見他可愛,也不管他是否有〝前科〞,
還是把他買回家裡養。

雖然名義上是妹妹買的老鼠,
不過實際上卻是我在養他,(變成是我的)
他的生活起居都是我一手包辦。

後來我發現,
他並沒有像前任主人講的這麼恐怖,
我覺得他很乖很溫馴,
除了咬了妹妹一次,其實他一直都很乖。

他還年輕的時候,爬籠子〝離家出走〞,還是被我們找到。


時間久了他的眼睛漸漸變濁變白、
毛髮也不像以前一樣滑順漂亮,
他最後連去跑圈圈的力氣都沒有,
也咬不動堅硬的食物。(找軟的飼料泡水餵他)

最後他抵不過老死的命運,
就在一年前的今天離開了,
雖然他離開了,不過他卻一直活在我心裡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gel0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